Z君看小说ing

读书爱好者,爱摘录。

《帝后模拟器》by枝哑

*

当你放弃别人的时候,那么也请做好被人放弃的准备。

博弈的本质就是:不是你死,就是我。


*

"你可以成为群星,而不只是仰望群星的人。"


*

"朕想要的长生不老,并不是这具身体的不老不死,那种长生不老对于朕来说没有任何意义。"安临失笑,目光看向了远处的天边,夕阳与漫天的云都映入她的眼中,"朕想要的长生不老,是朕所在这个朝代制定下来的律法,在百年千年后仍是万法的基石,朕开创的盛世,千年万年后也仍为后代传颂、所自豪,朕带领的国家,不管朕死后百年还是千年都走在最前面,强大到无可撼动,无人敢欺。"


*

因为真正令名臣人才折服的不仅是饼,而是明帝啊,或者说正因为说出这句话的人是明帝,而他的爱臣们都坚信明帝能让这饼变成真的。


*

这一年,是豪族乡绅的隆冬,却是百姓的春日。


*

"如果有一个太平盛世可以存续,你还会想要乱世到来吗?"

乱世的浪漫和波澜壮阔从来只存在于不懂那个时代的人的想象中,真正的乱世是一个以天地为坟龛的的乱葬岗,一个停不下来的绞肉机。


*

"女儿知道父母在,不远游的道理。但是我没有办法,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亲眼看一看大海之外的样子......假如我不曾知道天有多高,大海之外有多宽广的陆地,我可以安安心心地待在云水城,开开心心地做一个小霸王,哪儿都不去,可是我已经知道了,我怎么甘心不去看一眼呢?祖辈记载下来的比船还大宛若鲲鹏的鱼,流着金沙的河,那些仙境蜃楼.....我日日夜夜在梦里描摹那一样样事物的模样,思之如狂。"

她的眼神里仿佛有一只鹰的倒影,鹰向往天空,鱼渴望海,这是本能,是天性。

她知道了海在那里,所以她要去。


*

不能追寻向往之地的每一天,活着都是行尸走肉。


*

他都是一个将目光放在田地间的'地'上的人,这个地,代表的就是无数默默求生的百姓。

他擅作诗,擅写文章,也懂得风花雪月,但他写得最多的,永远不是风花雪月,而是土地上那些缄默的人们。用他的诗,用他的文,为百姓发出最响亮的声音。

他始终记得,他是在乡村的瓦舍间出生的,他见过最多的、最苦也最坚韧的百姓,所以才有那句评价。

朗朗明月台,晓光照垄间。

他的光从来都照在天下百姓身上,便是在战乱中,也只想求一个能让百姓过得好一点,不视百姓如蝼蚁的人,也确实是理想主义者了。


*

"朕身为君王,朕应承担你们的理想,负责你们的未来,为你们在青史上写下一页,而你们,只要毫无顾忌地展翅高飞就好了。"



评论(6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