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君看小说ing

读书爱好者,爱摘录。

《据说每天都发糖》摘录

任世间诸多美色,皆为蓝颜枯骨


他用半年的时间,去认清了这个世界的冷漠和人心的险恶。又花了三个月,在昼夜颠倒浑浑噩噩里,让身上鲜血淋漓的伤口一寸一寸结成硬痂,最终变为盔甲。最后,他自己站了起来,把塌了的天重新撑了回去。


你们都走了,留我一个人,但我也会冷,会害怕,会在半夜从梦里哭醒过来。


戚长安听着黑暗里属于徐洛阳的呼吸声,觉得这呼吸仿佛化为丝线,编织成了一张细密的网,带着灼烫的温度,将他的心脏完全覆盖,不留一丝缝隙。


和你在一起,总是很愉快。


真的很想参与他之前渡过的每一个日夜,认识他认识的每一个人,知晓他的每一份开心与难过。很想很想。


“我无权掌控一个人的生死,法律会制裁你。”


戚长安靠在椅背上,姿势放松, 眼睛看着徐洛阳的窗户, 完全不用组织措辞,“他很温暖,和他待在一起我很快乐。他会很细心地照顾我, 我也会忍不住想照顾他,不想让他伤心,或者受任何的委屈。”语气越来越轻,戚长安慢慢闭上眼,“我很喜欢看他笑,他笑的时候我也会很开心。”


但在他的内心,有太多抑制不住的贪婪、逐渐扭曲的渴望、无法磨灭的仇恨与恐惧,以及极度的自卑。而徐洛阳太美好了,会让他无所不用其极地去占有,去掠夺,去索取。他舍不得。


你就是我的药。


“嗯,可以。”只要你想,都可以。


“他去世之前告诉我说,洛阳,爸爸很抱歉,爸爸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,但是等你遇到自己爱的人,你就懂了,爸爸这双眼睛啊,只能看见你妈妈一个,再看不见其他人了。


原来,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孤独,就是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。


有一个人明明和他相隔着整个太平洋,他却忍不住担心对方是否穿暖吃饱。


我喜欢他吗?徐洛阳在心里回答自己——是喜欢的,而且在不知不觉中,这种喜欢已经累积了很厚很厚,就像山上的落叶,一层又一层。


你的名字是我写了半截的诗,让我花一生的时间,去填写后续。


戚长安轻轻吻了吻徐洛阳滚烫的额头,阖上眼睛,遮掩住了情绪。我的傻闹闹啊。


怎么能让人欺负你、污蔑你?你是我的星星啊。


灵魂都像是被烫了一下,戚长安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奢望过,有一天竟然能够得到徐洛阳的回应。就像是阴冷黑暗的角落里,突然就照入了一束光。


我从来都不认为,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有多美好。但因为你,我希望有来生。


之前有一瞬间,我不知道为什么,但我知道你很难过。我的戚戚,我在的。


“现在你只想我一个人好不好?我在你面前,我们刚刚一起吃饭,一起散步,一起洗碗……只想我一个人就够了,其余的什么都不要想……”


“不用抱歉,”徐洛阳摇摇头,笑容温和而明亮,“我爱你,所以会爱你的所有,好的也好,坏的也好,都在范围之内。至于那些小秘密,你可以继续藏起来,不是说恋人之间也要保持神秘感,否则很容易丧失吸引力吗?你已经完全做到了!”


“我的公爵阁下,您如群星般迷人。”

“你就是群星环绕的月亮。”


“被你点过赞的朋友圈, 就是甜甜圈!”


“你很好。”徐洛阳睁开眼,纠正他,“如果你不相信你自己,你就相信我,相信我的眼光。”


我舍不得你难过,更舍不得你因为我难过。


那段时间, 我只有一个人独处时, 才会有安全感。


揉了揉他泛红的耳垂,戚长安声音带着笑,“可是我想把我们在一起的每一秒,发生的每一件事,都牢牢记住。”“等老了之后,再一起慢慢回忆吗?”


你没有安全感,那我就尽我所能给你安全感。


“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。”戚长安微微垂下眼,看着徐洛阳,“所以,能把我随身带着吗?”


“没什么,就是想叫叫你的名字。”我爱的人的名字。


你来了,我就不怕。


路这么黑,要和我一起走吗?我即是光明。”


“长安,说实话,这些情话你都是在哪里学的?”

“你”“你没有教我,看见你,我自然就会了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