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君看小说ing

读书爱好者,爱摘录。

《簪中录》摘录

“身为笼中鸟,一瞬化无影。富贵皆浮云,大梦不知醒。”

“一切恩爱会,无常难得久。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。”

“意合即可,外物原不重要。”

“身在其中,自然就会迷失其中,抽身而出就好了。”

安居深宫,锦绣繁华。就算死,我也会死在高堂华屋之中,锦绣绮罗之内。

我这一世,韶华极盛,求仁得仁。”


炽烈火光慢慢退散,那个人出现在火中,通身浓烈的红,那种红色令人惊心动魄,浴血沐光,如同南红玛瑙,如同血赤珊瑚,如同鸽血宝石,美艳,灼眼,却充满杀戮的气息。

他向着她走来,看着在烈焰中痛苦不堪的她,脸上露出那种惯常的淡漠笑容,这如同春花盛绽的笑容,此时却牵扯出最残忍可怕的唇角弧度。

在这个世界上,永远无法再依赖别人,只能自己一步步地走下去,无论前方是风雨,还是艳阳。

人生往往就是这样,遇见了什么人,永别了什么人,似乎都是一样的颜色,于是,也分不清这命运到底是喜是悲,这眼前大团的鲜红色,是血迹还是光明。


“我不洞明,也不透彻,我对出世没兴趣。”黄梓瑕摇头道,“这世间,苦难也好,欢喜也罢,我从来不想逃离。该来则来,是好是坏,我必将正面迎击,不到真相水落石出那一天,永不放弃。”

“我一定会陪在你的身边,将这个秘密,揭示出来。我不会再让你失陷在迷雾之中,我会帮你驱走所有障眼的浮云,让你清晰地看清自己的命运。”

“你把最珍贵的东西捧给别人,而别人却厌烦得急于摆脱,真是不值得啊。”

然而说过的话,如同烟云一般消散在空中;做过的事,如同逝水一般被抛在身后,又真的能算得了数吗?


“世间人追求种种,有为名而断情绝念的,也有为利不惧刀山火海的,为什么不能有为信仰赴汤蹈火的呢?”黄梓瑕径自往前走,微微皱眉道,“每个人在这世上,都有自己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东西。真到了那一步,或许你我也会有烈火焚身而甘愿忍受的时刻吧。”


“该来则来,无处可逃。还不如直面即将到来的一切,至少——”“我始终在你身边。”

此后,她的人生,将走上另一条道路。她的前方雾岚缭绕,双脚所踏之处,有时芳草,有时荆棘。前方云开雾散时,或是悬崖,或是坦途——

彻底地了结,明白有些事情、有些人永远遥不可及,或许,比到了手才发现彼此无缘要好。哪怕,只是他一个人的永世相思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