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君看小说ing

读书爱好者,爱摘录。

《亲爱的,做菜和做攻不一样》by甜文咕咕

*

那一瞬间,他突然明白了何为“动心”--若硬要形容,那便是拼命想找借口去掩饰和否认那种感觉,却在某个瞬间仿佛尘埃落定般意识到,那种感情常被世人被称之为喜欢。


*

心动的历程说起来往往能写满书页,就好像少女秘而不宣的日记本;但其实它常常只是一瞬间的事,就算是喜爱的量变引起了质变,也需要温柔的海风抑或缤纷的彩虹来催化。


*

“葡萄酒是偶尔的放纵,是借醉装疯说本来不敢说的话。”

  

*

两人的身侧是尚未打烊的店铺与广袤无边的大海,他们在对方为自己构建的小世界中拥抱,在暗夜的掩饰下向流星吐露心迹。

  

*

如果说得文艺一点,我希望花是暗恋的休止符、是恋情乐章的高音谱号。

  

*

傅悦终于明白了,爱是一次又一次砰然心动的堆叠,对于喜欢的人,或许一个回眸、一次深呼吸后停留在鼻腔的香水味,都是新的喜欢理由。

  

*

江湛直视傅悦:“我本来想借醉装疯向你说出爱慕,但又觉得这对你来说是一种轻慢与不尊重。

我的语文真的学得不大好,紧张的时候更是容易胡言乱语,这个告白我想说得简单一些。

傅悦,我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*

建筑就是如此,悲欢与喜怒尽数接纳,沉默而宽容。


*

傅悦想,从今天往后,他的那些黑白记忆,都会被今天的烟花镀成金色的,在遥远的地方熠熠发光。

而他,也终将接纳那些记忆,承认它们是构成这样的自己的一部分,与自己和解。

  

*

“爱情本来就不是择优。”江湛说,“我会永远坚定地选择你,只是因为我喜欢你,你同样值得被爱。

  

*

我有过很多个瑰丽的梦,它们有的成了现实;有的被我丢在了记忆的旮旯里,甚至记不清它们原本的模样;更多的被镀上了斑斓的色彩,成了求而不得的念想。

而你,是其中最特别、最绚丽的一个。

我第一次毫不费力地够到了我的梦想,也是第一次窥见梦想跋山涉水向我走来的模样。

  

*

他更没有想到,会有一个人,将他从暗无天日的海底打捞起来,坚定地选择并告诉他:你也值得被爱。


*

我们被打碎,掉入深渊;但我们终会被托起,被治愈,少年就应该无所畏惧。

评论(1)